万花谷冲浪冠军

阁楼

阁楼

方王短篇

大概是我写过的最……怎么说呢,最奇怪的故事吧……
写到最后自己都浑身难受……
我大概是脑子有点毛病……
一篇蛮@灵异的文……
……咳。
码的时候在听教主的《牧星者》,一脑子旋转旋转……旋转跳跃我闭着眼面向星空背对时空……什么鬼……
然后看了眼时间,果断切歌教主的《深夜诗人》和李老师的《我欲修仙》
自嗨到一半的时候……室友在梦中发出来一声呻吟……吓得我差点摔了手机。
二模前攒攒人品,目标不高,570就行了。
像我这种偏科的也是没救了……
啊深夜使人瞎逼逼
第一天晚上从12:40码到1:20,1181个字,我可能长了双假手……
没牢骚杂谈的修改稿二模后放在@长河渐落晓星尘
魔道崩巴的填词等我考完……其实我已经填完了我会说?

还没写完!!

王杰希看看手上的合同,又看看眼前的小别墅,实在不敢相信这座建筑物已经是属于自己的了。

事情要从王杰希临毕业时说起。那时候他正为找一处便宜又不至于太过拥挤的住处而焦头烂额,走遍了整条街的房产中介,终于在最后一家有了收获。

中介的小姑娘盯着他看了半天,不知道是不是在研究他大小有些明显的眼睛,反正咬着嘴唇憋了好久才吐出一句“先生我看您好生面熟”,王杰希给她说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心说下一句是不是咱们或许曾于梦中见过彼此?那真是不好意思了姑娘我暂时还没有谈恋爱的打算。

小姑娘扭捏了半天最后还是讲了后面半句,原来她们公司曾经受过一份奇怪的委托,委托人明确表示要卖房,但有个条件,他只卖给特定的人。说来也蹊跷,明明是卖房子,还是这么一幢别墅,虽说地段算不上最好,但面积毕竟摆在那里了,挂的价格也不贵,在这个寸土寸金每平米好几万的年代只要四千一平米,这等好事放十年前还算看得过去,正常情况下大多数人都会对它有兴趣,不单单是买的兴趣,更多是想八卦这房子那么便宜原因。据小姑娘了解,这房子还真就是十几年前挂他们这儿的,房主是个老头子,温文尔雅的,似乎是个老中医,不知为何在这件事上那么古怪,倒贴钱也要把这房子挂出来。

至于特定的条件嘛……老先生给了中介一张看上去极有年头的老照片——或者说是半张照片,毕竟有极大的部分都是烧过的痕迹,看上去是从火盆里救下来的——说这房子只能卖给照片上的这个人,或者是他的后人,反正信息就两条,照片是其一,其二是那个人他姓王。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王杰希不解。

“因为您和照片上的人特别像啊……”特别是大小眼这一点,小姑娘默默在心里补上一句,“而且您也姓王……”

“这天底下姓王的又不止我一人……”王杰希不相信天上会掉馅儿饼,还不偏不倚就砸他脑袋上。

“但偏偏就是您走进来了啊!”小姑娘极力游说,“您就当帮我个忙,我再卖不出房子我这个月奖金就没了啊!”

原来是这样吗……王杰希嘴角微微抽搐。

王杰希到底也算个怜香惜玉的人,看在小姑娘可怜巴巴眼泪汪汪的份上还是心软了,买就买吧反正我不亏啊……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这座建筑物前面了。房主老先生大概要九十多岁了,听说房子卖出去了说什么也要来见见他,好在身子骨还算硬朗,颤颤巍巍地握着他的手说了好多,大意是还好我有生之年能见到您真是太幸运了也算没有辜负老师。王杰希听得脑仁儿生疼,好半天才搞清楚这房子原来是老先生他老师留下的,照片上的人是老师的故人,这房子要给故人或者故人的后代,故人他姓王……

……所以你前面说了一大堆是为了什么?凑字数吗?王杰希心累地望天。

“您老师是什么样的人啊?”王杰希努力跟上老人家的思维。

“他啊……是个天才,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怪人……”

天才都是怪人。王杰希非常同意这句话。

老先生杵了半天也没接着说下去,半晌之后叹了口气,慢悠悠地补了一句“我可真不了解他啊……你想知道的话就自己去找答案吧……”

王杰希住进去的第一天晚上就遇到了灵异事件。

“你谁啊。”他看着坐在桌子上的青年皱眉。

“好久不见啊杰西卡给我抱抱!”青年张开双臂一脸坏笑,“天呐你都不知道我多想你!”

“你谁你怎么进来的给我解释清楚不然我报警了。”王杰希冷漠脸,“还有你叫谁杰西卡?我们认识吗?”

“绝情。”青年翻个白眼从桌子上跳下来。

评论(3)
热度(24)

非著名相声演员兼游戏博主
东方宇轩民间保护协会成员
纯阳紫虚残疾羊单推
刀宗宗主迫害协会成员
月泉宗人型野怪


头像@墨蛇君
封面@欧洲筷

© 万花谷冲浪冠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