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谷冲浪冠军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神丐带来的鹦鹉究竟怎么了

◎很无聊的冷笑话,一个自己脑补了很久的场景

◎梗是望江南的某一句,查出来好几个不一样的版本就不在这里贴了。 

◎ooc


  玉箫自屋内出来时看见毒龙在庭院里跟只毽子较劲。小孩子红发已长过了腰,学着玉箫的样子松松编了个麻花,发尾绑了绿色的穗子,随着动作一蹦一跳确有几分可爱。

  可惜红配绿惨不忍睹。

  毽子上的毛不知是从哪只倒霉的禽鸟屁股上拔的,还挺好看。玉箫驻足看了会儿,认出是上回丐帮帮主来蹭吃蹭喝时送的鹦哥儿,见到毒龙就“俏丽娘俏丽娘”喊的那只。

  喊了两天就没声音了,玉箫问起来时毒龙还说给放生了,现在看来多半是给他就地正法了。

  虽说有些残忍,不过那鸟满口粗鄙之语不学好,死不足惜。玉箫心里这么想,嘴上却问道:

  “毒龙,上回绿竹帮主送的鹦哥儿呢?”

  毒龙一怔,收敛了几分:“飞了啊。”

  “你前几日说是放生了。”玉箫瞧见他往袖子里藏东西的小动作,道。

  “飞……飞了那也是放生的一种……”毒龙立刻回答,“它要自由我便给了它机会,我早看出它非池中之物要觅得一片广阔天……”

  还未及说完,脑壳上便挨了一记弹指神通:“油嘴滑舌。你衣袖里藏着的是什么?”

  毒龙见瞒不过他,只得乖乖坦白:“鸟毛毽子。我听那鸟儿朝师父喊‘美人儿’‘美人儿’,甚是轻薄,心里窝火,便掐它脖子,谁料它挣扎一阵竟不动了。我看那尾巴毛挺好看的,就给拔了……”

  “滥杀无辜,自己去观澜亭反省。顶上你的毽子。”

  玉箫说罢也有些给自己突发奇想的惩罚逗乐了——反正无伤大雅。

  “哦……”毒龙扁扁嘴,乖乖滚蛋了。

  

——————————————————————
跟亲友唠嗑的时候谈到,如果不带原著成分,毒龙离开桃花岛的原因或许真就是他想看看这天下,只等有一个契机——意见不合或者少年心性的叛逆——作为理由。我不认为在外漂泊历尽千帆归来仍会是少年,人总要长大,没什么飘渺幻梦可言。

写得挺开心,不想看可以不看,请善用屏蔽功能。

评论(3)
热度(31)

非著名相声演员兼游戏博主
东方宇轩民间保护协会成员
纯阳紫虚残疾羊单推
刀宗宗主迫害协会成员
月泉宗人型野怪


头像@墨蛇君
封面@欧洲筷

© 万花谷冲浪冠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