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谷冲浪冠军

标题是什么我起不出来哎

太感人了我居然把这段写完了1551
是……一月份的坑)。
冤家路窄/棠棣之花

“我不记得自己与你结过仇。”毒龙皱眉,“为何要拦我?”
“谁说你我无仇?”书生微笑,“我结义兄长的大哥可是你所杀。”
“你结义兄长的大哥?好远的关系。我若是让你证明,先不说你能不能证得出,本来就是给你绕进去,着了你的道。”毒龙冷哼,“想打架直说,磨磨唧唧有什么用?”

“不同你讲明白,那可就是我无理取闹来找你闹事了。”
白扇此人平日里总一副谦谦君子的模样,极少与人直接动手——多半是背后放冷箭——因而江湖上并没有多少关于他武功多高的传闻。毒龙自认为从桃花岛带出来的那些本事对付普通武人绰绰有余,再者自己又修习了真经上的功夫,虽不得其中真要,形似还是能做到的,因而并不惧白扇的挑衅。
他从骨子里刻着叛逆与好战,对所谓的寻仇丝毫不畏。
白扇身法极快,又以袍袖作为个遮掩,叫人眼花缭乱看不清他的动作。好在毒龙也不慢,发现白扇出招的瞬间就已跃起躲避,手中长鞭抖出,横劈过去。那鞭好似剑锋一般在空中划出一道银河,鞭上倒刺带毒,挨上一下那可不是说着玩的。习武之人多穿着轻便,被长鞭缠住时毒刺就会嵌进肉里;而面对广袖宽袍时虽不能一击退敌,勾住衣料也会打乱对手的招式。毒龙心中盘算得精妙,手上也不停,接连一阵猛攻,长鞭游蛇般攀将过去,银光纷飞。

白扇瞧见毒龙攻势紧密丝毫不慌。从第一把暗器抛出后他就做好了化攻为守的准备。因为酒楼的地形优势毒龙的动作并不太大,对于常人来讲在本就狭小的空间中躲鞭子的确不是容易事。可白扇不同,他的身法轻功极为高超,一进一退之中暗藏玄机,每次银鞭都只能堪堪擦过他的衣边,却伤不了他半分。
白扇一面见招拆招一面向楼梯退去。毒龙见他后撤,料定是空间太窄无法施展功夫,当下场面对自己有利,若是出了范围当真是鞭长莫及,愈战愈勇。他见白扇似乎退到了尽头,右手银鞭加力往白扇脸上猛呼过去。
白扇却是一笑,身影一晃露出藏在身后的柱子。毒龙此时收手早已来不及,用力挥出的长鞭缠上房柱削起木屑翻飞。他连忙撤鞭,却发现鞭上倒刺已经卡入木中难以分解,急得他一时只想到了蛮力解决,手上使劲差点把一人宽的柱子拦腰扯断。

忽听得背后有人高呼:“二哥!小妹来助你!”毒龙心惊回头,见一青衣少女挥剑斩来,剑走轻灵,极是好看。若是放在平时毒龙定要为这少女剑客喝上句彩,可眼下哪儿有喘息的地步?听这少女唤白扇为二哥,料想应当是一同来寻仇的。毒龙一时也顾不上收回长鞭,仰身一个下腰躲开少女那一剑,怜香惜玉都抛之脑后,顺手捞过边上的板凳就砸了过去。

评论(2)
热度(11)

非著名相声演员兼游戏博主
东方宇轩民间保护协会成员
纯阳紫虚残疾羊单推
刀宗宗主迫害协会成员
月泉宗人型野怪


头像@墨蛇君
封面@欧洲筷

© 万花谷冲浪冠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