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谷冲浪冠军

【cp问卷】由浅入深十五题

问卷来自 @九怀星 ,悄咪咪圈女神

私心填了自家的两个孩子大家了解一下

原耽,自娱自乐向

Q:请问两位谁是攻?

绫&青:………………

绫:对死人尊重点好吗。




1.各自描述一下初见是什么样子的?


苏青:

我记得那是江南的梅雨季,空气很潮湿。师父病得很严重,可是我们几个师兄弟都没有钱请大夫。师兄和我说,阿青你记不记得前些年我们偷跑下山去玩的时候在茶馆里挺说书人讲的故事。我说我不记得。师兄叹了口气,让师弟在我头上插了个草标,不知从哪里撅了块木板写了一行字塞我怀里,叫我去闹市上站着。

我把木板翻过来,看见上面写的是卖身救师。

我下了山,在街上站了一整天,没人搭理。

后来飘起了雨,我正想着自己连这点事都做不好实在太没用愧对师门,就看见他朝我走过来,身后周南给他打着一把油纸伞。

他笑着问我,小道长可是有什么难处。

那时候我看他有点慌。从前师兄老爱开玩笑,说谁要是惹自个儿不高兴就把谁卖给城里有钱的公子哥玩。他那时候一袭白衣,袖口滚了暗纹红边,身边带着气息不凡的随从,怎么看怎么像是师兄口中游手好闲嚣张跋扈的公子哥儿。


江绫:

十五岁,在端清观。

那一年琴娘子送我到观中调养。他姐姐带他来上香,我经过的时候远远看到了。

端清观是个小观,平日里很少有生人来,因此我便记住了他们姐弟。


2.两人做过最旖旎令你怦然心动的事是什么?事后各自的反应?


苏青:

……似乎没有。

一定要讲的话,明明有银票不用,非要叫人扛着一箱金锭上山,砸在我师兄脚面上这件事,大概能叫让我“心动”吧。

不过当时我真的挺慌,毕竟师兄看我的眼神都不太对劲。

他倒好像习以为常了……


江绫:

子佩做什么都很旖旎都让我怦然心动。当然要说“最”的话,还是在风华楼一起被围攻那次,子佩用剑的样子真好看。

虽然脱险后他怂得不行,老问我伤了人怎么办砸坏了桌椅屏风要不要赔。

我又不好意思和他说,这楼是我开的。


3.为对方做过最疯狂的事是什么?对方知道吗?


苏青:

和十五去岭南把那件事查清楚,帮他家平反。

我相信他是个好人,这个选择果然没错。

若他泉下有知,那最好不过了。


江绫:

我把他的混蛋师兄打了一顿,托关系送去北边吃沙子了,谁让他不好好当道士老要欺负我家子佩。

他应该不知道吧,不然按照他的性子,早就会叫我给他师兄网开一面了。


4.对方在心里排第几?如果不是第一前面都有什么?


苏青:

第一。


江绫:

……是第一吧。


5.让二位分别参加求生游戏,你觉得对方是否能活下来?为什么?


苏青:

觉步身体不好,恐怕有些危险吧……


江绫:

如果仅他一人,肯定能。但倘若有别的人同他一道,子佩恐怕被坑了自个儿都没反应过来。



6.假如必须消除一段跟对方有关的记忆,你选择消除哪一段?


苏青:

和叶将军进山找他,山脚下的倒塌的祠庙废墟原本供奉着以他为原型的神像……


江绫:

全部,我希望自己从来都不认识他。



7.有什么东西是一直羡慕想要却没有的?对方给你了吗?


苏青:

小时候想考取功名,结果家道中落连基本的日子都过不下去了;半路出家想得道成仙,结果……后来想,既然天意不遂我愿,要不我就和他过一辈子吧。

后来他去了一趟南疆,就再没回来。


江绫:

他姐姐那支簪子挺好看的,我看上很久了,就是不敢说……



8.有没有考虑过对方最吸引你的部分是什么?


苏青:

没有……仔细想想似乎也找不出什么具体的。

不过他被那么多小姑娘喜欢,说明还是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吧……


江绫:

很多年没见过那么单纯的人了,希望他永远这么单纯。



9.假如你们立场相对,会怎么办?

(原本就相对可改为“立场相同会是什么样子?”)


苏青:

这道题好难答…毕竟相对和相同都是已经发生的事情。

他从一开始就在策划复仇,甚至不惜一切代价。

我大概是他的变数吧……


江绫:

恋爱中的男人没有立场可言。

开玩笑的,我会尽力不影响到他。



10.为对方改变过吗?改变了什么?


苏青:

我……还俗了。


江绫:

我!已经!很少!和!小姐姐!勾肩搭背!了!



11.周围的人是如何看待你们的关系的,对你们之间有影响吗?


苏青:十五找我谈过几次,如果他不和我讲的话我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觉步到底在做什么。


江绫:

周南快念叨死我了,谁让我拱了他妹妹看上的白菜啊。


12.对这个时代满意吗?如果可以选择,最想去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苏青:

一般吧,最好能有机会去一个与世无争的地方。


江绫:

……大概,或许,还可以。

问一下,我能去个世外桃源好好谈恋爱吗?



13.倘若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还有十分钟告别人间,留下一句话?


苏青:

小江你的酒是我藏的都在姐姐家里小叶将军知道具体地方你的账本是十五拿走了桌上那本鬼画符是十五放的他让我不要立即告诉你……


江绫:

好气啊,我死之前怎么没给我机会留遗言?

现在让我想我也想不出啊。


14.现在回忆一下从初见到如今,有没有哪里感觉遗憾?


苏青:

如果阻止他去南疆就好了。


江绫:

我为什么眼神那么好,偏偏就在那个雨天捡了只可怜巴巴的小道长回家。



15.若有来世,希望自己与对方有怎样的交集?


苏青:

但愿来世我们都能过平凡人的日子。


江绫:

相忘于江湖。


评论(2)
热度(3)

非著名相声演员兼游戏博主
东方宇轩民间保护协会成员
纯阳紫虚残疾羊单推
刀宗宗主迫害协会成员
月泉宗人型野怪


头像@墨蛇君
封面@欧洲筷

© 万花谷冲浪冠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