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谷冲浪冠军

囤设定

在邻人的眼中苏先生温文尔雅满腹诗书,本事比谁都打却不屑于入仕当官,也不见他有妻儿老小,甚至连个照顾他的侍婢小厮都没有。
他似乎一直是独来独往的。
苏先生性格并不孤僻古怪,甚至健谈到有些唠叨。他是村里为数不多的读书人,在自家院子里腾了间空屋子当私塾,村里无论老少都能来他那里听课。有人说,苏先生教过的学生中,十个里能有四五个考中进士。
苏先生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值得吹嘘的事情。比起讲四书五经其实他更爱讲故事。

多年以后他回忆往事的时候总会唏嘘自己年少偏爱耽佳句的那些时光为什么没有将所写的一切都保存下来,好能在自己百年之后仍叫人知晓当年他所经历的那些传奇轶事。可这个念头又总是被另一件事压下去。
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在苏青眼里江绫是个挺直白的人,有事的时候说事没事的时候插科打诨。苏青也不是没见过江绫往那秦楼楚馆风尘之地跑,或者说打相识起他就知道江绫很大一部分时间都是泡在女人堆里的。苏青心知自己对江绫的心思可以称得上是非分之想了,自然也没那个颜面去管人家江绫往哪儿窜,他也不敢去向人打听江公子爱听哪位姑娘的曲儿送了哪位姑娘胭脂水粉。
倘若他那时稍稍问上那么一句,兴许就不会把自己那点儿心思掖藏那么久了。
江绫体弱是人尽皆知的。他人只道是整日泡在花楼里头泄了阳气,说到时无不掩面窃笑。其实江绫的病早八百年就好了,只是他向来给别人照料惯了懒得很,自己心甘情愿去当那个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小江公子。

苏青天生就是照顾人的老妈子性格。每次听到江绫在房中咳得惊天动地,心里都揪得紧,下意识地就去找杯子给人灌热水。江绫又有意想叫苏青在自个儿身边多待会儿,这种事就层出不穷源源不断,似乎他浑身上下就没一处好地方。

“觉步那点儿小心思还不明显啊?”苏紫看着自家傻弟弟笑出了声,“你怎么不去想想,在你去江府之前的那些日子他都是怎么过来的?”
苏青下意识地想回答说还有周南和召南呢,话到嘴边猛然想起那二人虽名为江绫身边最亲近的侍从,却连他的书房都进不得。
“你见过觉步让谁进他卧房的吗?”苏紫继续说,“你进他房间那么多回,他几时赶过你?”
“苏家是落魄了,可他江家难道就比咱好到哪儿去吗?你自己想想,照他面上那样的开销,再厚实的家底也早给败光了。”
“莫非你真的把他当个无所事事的纨绔子弟了?”

江绫拢起斗篷进了风华楼。桃夭守在门边上,见他来连忙迎了上去:“公子,又有人找你。”
“金主还是仇家?”江绫低声问,“若是仇家那我就去会会,金主的话,你看着办。”
“是个仇家一般的金主,转了一圈说楼里姑娘都不合他胃口,要见临江仙。”
“我与他讲,您是客,那临江仙也是客,都是我们这些小女子得罪不起的。我们哪里管得了临江仙何时会来。他就说,不给见临江仙可以,他要见临江仙的相好,还抛出锭金子,说有要事拜托临江仙。”
“他真当有钱能使鬼推磨。”江绫冷哼一声,“你没告诉他你就是临江仙的相好啊?”
楼里的姑娘们都心照不宣一件事:临江仙来风华楼只是为了桃夭,桃夭的闺房也只有临江仙能进得去。
桃夭年纪不小,早已二十有四五,放在别家孩子都满地跑了。姑娘们没见过临江仙的真容,只知道此人从来只与桃交往来去无踪,殊不知那天天到楼里报道的小江公子正是临江仙本人。

那小苹姑娘身形高挑纤瘦,能比寻常女子高上大半个头,一身黑色劲装外披着雪白的大氅。

苏青站在街角发呆,脑袋上插了个草标,身前立了块牌子,上书“卖身救师”四个大字。

评论(1)
热度(5)

非著名相声演员兼游戏博主
东方宇轩民间保护协会成员
纯阳紫虚残疾羊单推
刀宗宗主迫害协会成员
月泉宗人型野怪


头像@墨蛇君
封面@欧洲筷

© 万花谷冲浪冠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