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谷冲浪冠军

起名字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方士谦单人
可能是武侠paro

摸鱼所属tag:两心有誓

江湖传言那中草堂有位方士谦方大神医,虽是医者救死扶伤却使一柄斧子虎虎生风,所及之处寸草不生若瘟风过境。他本是一方游侠,幸得中草堂老堂主林杰的赏识,收入中草堂门下修习医道,因其行事风格豪放不羁,又有妙手回春之术,江湖人各取其意,给了他个雅号“医侠”,更有甚者直接将其视为扁鹊华佗再世,尊他为“治疗之神”。

方士谦不是那寻常江湖汉子五大三粗虎背熊腰,乍一眼瞧过去倒是位翩翩佳公子,人如其名,眉眼含笑,倒应了那句“谦谦君子温如玉”。

中草堂的弟子分为三种:善用毒者最多,善解毒者次之,最难得的是二者皆精,方士谦乃其中之魁,传闻就是当年的林杰也要忌惮他三分。但凡传言,那是七分假三分真,然方士谦的厉害却也可见一斑。

方士谦平日还算温文尔雅,入了中草堂之后也算饱读诗书。只是念归念,念什么书那又是另一回事了。方士谦不愧游侠出生,就偏爱学那妙手书生,自己动手拿铁片削了扇骨糊上加了香料造的纸,折扇一挥便有暗香盈袖,端的是风流非常。扇中又暗藏玄机,每根扇骨末端都削尖为刃浸过毒药,既可用于防身,必要时还能分开当作暗器掷出;又想方设法练了分筋错骨手,就爱拽着人家卸人手腕肩臂,闹得中草堂鸡飞狗跳,一时间同门避之不及。

鲜有人知道方士谦其实是个惯用剑的,大都以为他背上所负的两把长剑只是为了好看,毕竟江湖中人都极有个性,剑又是兵家君子,照方士谦的修为对剑术略一二毫不稀奇。再者说,方士谦虽背负长剑,这剑却从未出过鞘,最大的用处大约是给他拿来东戳西戳外加钻洞,看上去并不招主人的喜爱。

众人只道方士谦的斧子舞的还算不错。那柄斧子也绝非凡品,通体乌黑秘银镶柄,雕刻了细密的卷草纹路。尾部有一银环,系了碧玉平安扣和红色的流苏。斧柄较之寻常劈柴斧来讲要长上那么几寸,靠近斧头的地方刻了两个篆字:防风。

当年林杰遇到方士谦是在燕山的枫林里头,彼时方士谦就已带着这柄“防风”。据他自己所说是上山采药时用于防身顺便劈柴的利器,林杰细看只觉这斧头来头不小,方士谦虽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个小村子里混沌度日的大夫,可习武之人一举一动哪里瞒得过以知人识人出名的林杰?

“尔非凡夫俗子,何以甘心蓬蒿?”

方士谦“噗嗤”笑了出来:“什么蓬不蓬蒿的?我只是凭心而行。”

他哼着不成曲的小调甩着斧柄的流苏晃晃悠悠溜达了两步,忽然转回身来,似笑非笑盯着林杰:

“先生是中草堂的林堂主吧,幸会了。我听说中草堂的武功是名门正统,不知收不收我这半路出家的徒儿?”

————————————

好久没写东西手生了。
最近沉迷《梦间集》和《射雕英雄传》
耶。

评论
热度(12)

非著名相声演员兼游戏博主
东方宇轩民间保护协会成员
纯阳紫虚残疾羊单推
刀宗宗主迫害协会成员
月泉宗人型野怪


头像@墨蛇君
封面@欧洲筷

© 万花谷冲浪冠军 | Powered by LOFTER